close
人家說什麼幾大奇觀,五十個、一百個這生必定要到的地方,對我來說,它們暫時仍未能吸引到我,因為我心裡早已有一個這生想去多次的地方。現在計算起來都已是6年前的事,在2000年12月時我和我的好朋友正在想一個好的旅行地點時,大家都有共識想去些不只是購物的地方,我們就討論是否敢去些人們認為危險的地方,要知道當時我們年紀還少,心口真的有個勇字,於是決定了我們要征服的地點是俄羅斯和匈牙利。俄羅斯人的冷漠我們見識了,他們的偷野技術也好到家,這可能都是因為窮的關係吧,所以我們無時無刻都打醒十二分精神,不過由於言語不通的關係,真的領教過不少人的白眼,感覺自己儼如一只怪物。但黑暗的日子隨着我們乘機到匈牙利已逐漸消失了,當我們一去到酒店,第一件事令我們開心的不是那堂皇的裝修而是我們終於可以和人溝通到了,雖然我們的英語不甚好,但我們再不用去做手勢來換取我們需要的東西,真的好感動!但當然這不是令我想多去一次的原因,那麼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好簡單,就是那兒的純樸寧靜,我好記得漁人碼頭那的畫家、地下商店、外國人扎我們的中文名字雕刻在木盒上,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皇宮,我好記得在那我自己說過的一句話,就是『怪不得古時這麼多人想做皇帝,原來置身在一個皇宮中,真有大地在我鼎下的感覺,好震撼!』真的,加上當時那種下住毛毛雨的情景,真令你有種眾人臣服在你腳下之感。除了這外,一個小村落亦是令我難忘,因為地方雖小,但人們的熱情可是不少,而他們的民族服飾也是令我好難忘,試問一個又純樸又有氣質更有攝人氣魄之感的國家,怎能不吸引我呢,要是有機會的我一定會再去一次,你們有興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panda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